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纽约监管机构调查德银洗钱贿赂案

2015年07月15日 08:31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周武英

  据外媒14日报道,纽约的银行业监管机构已经要求德意志银行(以下简称德银)就被指控的洗钱贿赂行为提供更多细节,相关要求多达22项。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德银被怀疑在给其俄罗斯客户贷款60亿美元时包含洗钱行为。彭博社报道称,纽约金融服务部所要求德银提供的文件包括,电子邮件、备忘录、客户名单和其他一些具体资料。

  被调查的金融活动包括2011年至2015年间俄罗斯客户通过莫斯科的德银分行用卢布购买证券,与此同时,德银通过其伦敦业务部门用西方货币购买同一种证券。纽约金融服务部正在调查这种被称为镜像交易的行为是否容忍了德银的俄罗斯客户将资金从俄罗斯非法转移出来的洗钱行为。同时,纽约金融服务部还希望了解德银在报告可疑的交易时是否反应太慢。

  据知情人士透露,正式的要求是在上周发出的,其中包括要求德银识别其雇用的分析师或者为可疑交易提供咨询的顾问人员的行为,比如德勤工作人员。纽约金融服务部还要求德银提供和镜像交易相关的组织图,包括客户姓名、交易中的对手方资料以及和交易相关的雇员姓名等。此外,纽约金融服务部还要求德银提供该行的其他业务,包括纽约的业务是否和俄罗斯的该项业务相关等信息。监管当局试图搞清一些可疑的交易在多大程度上扩散到了莫斯科分部以外的交易。

  俄罗斯央行去年10月份曾接触德银,要求其审查俄罗斯某些客户的股票交易活动。德银今年也宣布,该行已经对截止到2015年早些时候的四年内俄罗斯客户的证券交易是否存在洗钱行为展开了自查。6月份时该行表示,几位莫斯科分行的员工因调查而被停职。德银对德国联邦金融管理局、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和欧洲央行都汇报了其内部的自查行为。

  由于德银持续卷入法律诉讼,一系列丑闻使其承受巨额罚单,再加上业绩不佳,德银的领导危机已发酵了一段时间。上个月,德银联合首席执行官于尔根·菲辰和安舒·贾殷向监事会提交了辞呈,监事会决定任命监事会成员约翰·克赖恩为德银新的首席执行官。

  对于纽约金融服务部的最新要求,德银重申了其承诺打击可疑金融行为的努力,并表示将在发现不当行为证据的情况下,采取强有力的行动。不过,该行拒绝对最新的调查行为做出进一步置评。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