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稳健债券基金频现分红潮 总额达2.91亿

2015年07月14日 09:1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A股震荡,偏股基金净值大幅波动,稳健债券基金却频现分红潮。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7月份以来相继有14只债基发布分红公告,分红总额达2.91亿元。国投瑞银旗下就有岁添利、双债增利、纯债3只债基接力分红,其中,岁添利分红额最高,每10份分红1元。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股市震荡加剧,避险资金青睐债市。尤其是随着IPO暂停,释放出的几万亿元打新资金将增加债券配置需求,加上央行[微博]降息降准、资金面宽松,债基配置价值突显。据了解,国投瑞银岁丰利一年期定期开放债基(A类是目前市场上唯一一只正在发行的定期开放债券基金,该产品与岁添利债基产品类型相同,基金经理相同,主要投资债券市场,不主动参与股票、权证投资,以定期开放方式运作。一方面,管理人通过封闭运作,可以采用更灵活的杠杆和投资策略,有利于基金实现更高的收益;另一方面,定期开放又可以满足投资者申购、赎回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国投瑞银岁丰利债券基金是公司旗下第三只“岁”字号产品。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3日,国投瑞银岁添利A自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达20%,跑赢基准12.59个百分点;国投瑞银岁增利A成立9个月以来净值增长率达8.7%,跑赢基准5.88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