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卡内余额呢?“被”买基金了!

2015年07月14日 08:20    来源: 新文化报    

  7月7日傍晚,长春市民小王来到红旗街一处ATM取钱,把卡插进去,输入密码,小王查了下余额,卡内剩余金额:0元。可是他清楚地记得,卡里应该还剩1400多元,而且账目如果变动,还会有短信提醒,钱怎么就这样“悄无声息”地不见了?

  卡内余额被“清零”

  小王今年23岁,这张银行卡,他办了两年多,主要用于网上购物,自己会不定期往卡里存些钱,偶尔也取现金“救急”。办了卡之后,小王就一直把它放在钱包里,几乎从来没离开过身边,不明白为什么余额就这么清零了。

  发现时银行已经下班,小王决定第二天去银行查清楚。

  8号一早,小王来到红旗街附近银行卡的开户行。银行工作人员协助小王进行了初步调查,通过银行开具的明细对账单,小王惊讶地发现,卡内的余额被购买了基金。这让他很意外,他可从没投资过任何理财产品。

  银行卡账单显示,卡内本来还有1438.87元,但7月7日以“购买基金”的方式被转出,交易发生的地点是数字“9999”,不用于一般的“银行取款”、“网上转账”等。银行工作人员推测,可能是第三方程序把这笔钱直接划走了。

  银行正在帮助追讨

  8号,银行工作人员并没给小王一个明确的答复,只是告诉他耐心等待,银行会进行调查。

  9号,小王再次来到银行沟通此事。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是,这笔钱是被一家第三方投资机构划走的,不属于银行的投资理财。“如果客户没参加过投资和理财,那么发生此情况,很可能是因为信息泄露所致。”处理此事的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正在配合小王对这笔资金进行追讨。

  “我们已经到派出所报了警,也请客户填写了情况说明,并提供给了第三方公司,并申请赔付。”工作人员说,目前还未得到答复。

  追回损失“三步走”

  银行卡内资金被莫名划走,一旦遭遇此情况,除了通过银行追查,我们也可以从流水账单上寻找蛛丝马迹,追查资金去处。

  1.打印银行卡客户交易查询单,再拨打银行人工客服,对其说明情况,告知查询单上交易时间、对方户名、账号等信息,以此可查出划走钱的公司。

  2.查出该公司客服电话号码进行申诉,表示之前没有任何交易,对被“扣”资金申请赔付,等待客服查询。

  3.到派出所报案,拿受理回执,以及准备客服要求的相关材料。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