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无视A股反弹 沪股通连续6日净流出

2015年07月14日 07:03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从7月9日的绝地反击开始,上证指数已经连续第三天大幅上涨,三日累计涨幅达到13.21%,昨日收盘报3970点。不过,在A股市场情绪渐显乐观的当下,港资的态度却显得有些微妙。《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早盘沪股通资金一度呈现小幅净流入,但午后加速流出,而这已经是沪股通资金连续第六日出现净流出的情况。

  昨日,上证指数继续上涨2.39%,千股涨停场面再现。但昨日沪股通的资金流向却耐人寻味,环球快车数据显示,早盘港资买入一度呈现净买入,额度使用率接近6%,但随后快速缩减,并最终逆转为净卖出,截至收盘,沪股通买入金额31.18亿元,卖出金额54.2亿元,净卖出23亿元。

  事实上,这已经是沪股通资金连续6日呈现净卖出。从7月6日开始,沪股通便开始出现大举净流出,当日沪股通的净卖出达到了135.24亿元人民币(下同),创下沪股通开通以来的历史最大净卖出纪录。此后的7日到10日,沪股通的总交易额越来越小,但均呈现净流出,净流出金额分别为103.58亿元、66.26亿亿元、37.59亿元和28.51亿元,可以看出,净流出金额日渐缩小。而上一周,沪股通资金的净流出金额也创下历史纪录,达到了371亿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