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空头继续任性 “两桶油”、银行护盘

2015年07月03日 07:08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张昊

  7月1日晚间,证监会深夜连发“福利”,昨日(7月2日)空头仍然发威,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两桶油”、银行股再次“双骑救主”,最终沪指从6.02%的跌幅收窄至3.48%。

  昨日早盘,沪指低位震荡,最大跳水超过120点,随后被资金顽强拉回。如果说早前空头还有点畏惧,在11时之后,空头胆子明显大了起来,沪指自4000点开始逐级跳水,3900点和3800点关键点位相继告破。个股方面,以创业板和中小板为首的小盘股多数已直奔跌停。

  眼看3700点即将失守,多头再也坐不住了:14时34分,巨量买单涌入中国石油(601857)和中国石化(600028)。截至收盘,中石油大涨8.75%,中石化大涨5.74%。与此同时,银行股再次集体吹响反弹集结号,截至收盘,中信银行涨停,工商银行涨5.84%、中国银行涨5.47%。

  正是在“两桶油”以及银行股的全力“救驾”之下,沪指才勉强在下跌200余点后反弹,不过收盘沪指依然跌140.93点,跌幅3.48%,报收于3912.77点。

  从全日盘面看,尽管尾盘上述大盘股奋力拉升保指数,成功守住3900点,但个股杀跌格局加重。截至昨日收盘,两市跌的个股超过1400只。

  与此同时,也有利好频出。在两融业务方面,广州证券公告,对原应于2015年7月2日强制平仓的融资账户当日不强制平仓,而中信证券在早盘,亦是将信用账户融资保证金比例由0.7调整至0.6。

  昨日晚间,证监会宣布将对跨市场操纵的违法违规线索进行专项核查,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查办。但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可能还期待更多实质性利好出台。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