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中国股市大跌对黄金不利 SGE交割未必实物需求

2015年07月10日 07:29    来源: FX168网站    

  在目前低迷的金价下,黄金市场都在期盼着亚洲地区的实物需求能够出场为金价提供一些支撑,尤其在中国股市大跌的情况下。

  Metal Focus在报告中表示:“有一些预期人,中国股市的下跌会使得中国市场重新燃起对黄金是兴趣,近期上海黄金交易所(SGE)实物黄金交割量的上涨可能会进一步推动这样的期待。”

  然而,该机构认为,这种情况是不太可能发生的,SGE交割的实物黄金更有可能被作为融资工具,为投资者融得现金。

  “由于没人确信接下去几个月金价会上涨,中国市场对黄金的市场情绪仍然是看空的,因为对美联储升息有预期,我们认为中国的散户投资者们要么看等股市下跌,要么持币观望。”

  Metal Focus认为,目前的状况对黄金是不利的,因为中国股市的下跌会影响中国的财富和消费信心,影响金饰的购买。“并且在大量损失后,投资者们将没有流动资金来投资别的东西,包括黄金。”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