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添富基金:市场中长期向好趋势未变 非理性下跌后着眼长期

2015年07月09日 09:2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六月下旬以来,市场出现了大幅调整,尤其在本周出现了罕见的恐慌性抛盘。在这种非常时期,汇添富基金倡议各位投资者保持理性,不要恐慌,要相信监管层防范金融风险的决心和能力,相信中国经济及资本市场的长期健康发展趋势。

  首先,我们认为,当前市场的下跌是非理性的,很多股票已经进入超跌区间。当前市场的下跌压力来自流动性的压力。而上周末,证监会和央行已经明确表达愿意给市场提供充足流动性;本周三,央行也再次表态支持股市稳定发展。我们预计随着政策的出手,这种流动性压力消退后,很多超跌股票会快速向合理价值回归。

  其次,在恐慌性下跌后,市场有内在的估值回归动力,这往往提供了非常难得的中长期投资机遇。例如,1987年的美国股灾下跌也达到30%以上,之后市场重新恢复牛市;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期间,股市也下跌50%,但之后市场重回升势,道指回到了历史新高。我们认为,现在A股市场已经处在了最恐慌的阶段,在这个阶段进行的投资,从长期看将是收益最丰厚的。

  最后,我们认为,A股市场的中长期向好趋势没有改变,流动性冲击结束后,市场中长期仍然向好。这一轮行情的核心驱动力在于改革红利和创新红利的释放。我们看到国内改革的步伐没有放缓,创新的力量也仍然坚挺,宏观基本面在逐步复苏,因此,在当前市场,中国股市中长期向好的根基仍然存在。当流动性冲击结束后,我们相信市场仍会重新恢复升势。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