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跌至近两周低点

2015年07月07日 09:53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佚名

  根据来自中国货币网的数据,7月6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1172,为自6月11日以来中间价的新低点。与此同时,受到内因和外因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盘中持续震荡下跌,收盘价也跌至近两周的新低点。

  备受市场关注的希腊公投有了结果。希腊内政部6日凌晨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在5日就是否接受国际债权人“改革换资金”协议草案举行的全民公投中,反对者获胜,这一结果令希腊退欧的风险进一步上升。中信银行总行国际金融问题专家刘维明在接受《经济参考报(微博)》记者采访时表示,公投结果出来后,国际汇市上美元这样的避险货币走强,而非美货币均走弱,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低,主要也是受到这个因素的影响。而在内因方面,有外汇交易员表示,央行将向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流动性支持,也令人民币贬值预期升温。

  刘维明表示,在中国货币政策宽松、美元强势、国内经济下行以及前期人民币升值幅度已经较多的背景下,人民币中长期的贬值压力还是大于升值压力。

  民生宏观分析师则张瑜表示,欧元贬值承压,利好美元,未来可能是美元强于人民币,人民币强于其他货币。张瑜称,国内资产收益率下滑,私人部门资产美元化和负债本币化趋势加强,未来经常账户顺差和资本账户逆差并存或成新常态,这意味着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有贬值压力,但在央行干预之下,贬值幅度不会太大,总体双向波动。

  广发银行金融市场部主管黄毅也指出,在国内外金融风险上升的情况下,中国监管当局更易倾向于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而非任由汇率升值或贬值而不设限。报告中指出,预计人民币汇率的这种窄幅波动可能延续至9月底,直至经济数据有力证明中国已走出增长低谷。他还称,6月底央行的“双降”举措效果尚不明显,从以往经验来看,降准对外汇市场影响相对中性,降息通常比降准更易于引发人民币贬值。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