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信部喊话运营商:年底手机流量和宽带费双降30%

2015年07月07日 07:34    来源: 北京日报     刘亚力

  运营商挤牙膏式的降资费引发消费者不满。昨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再次敦促电信企业务必落实全年网络提速任务,年底前实现手机流量和固定宽带单位带宽平均资费水平都同比下降30%的目标。今年5月中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提出,要加快建设高速宽带网络促进提速降费的措施,助力创业创新和民生改善。但截至目前,运营商资费下调进展迟缓。

  昨日,工信部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已督促基础电信企业出台和发布提速降费的具体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并加快实施,同时将加快向民资开放电信市场,促进市场竞争。工信部还将联合有关部门抓紧研究方案,推动地方有效解决宽带“入场难”问题,切实保障宽带建设通行权。

  2015年1月工信部数据显示,在全国2亿左右固定宽带接入用户中,中国电信宽带用户公开数据为1.0617亿户,中国联通为6874.2万户,中国移动、歌华有线、宽带通、长城宽带等用户仅3000多万户。除去中国移动,民营企业宽带接入只占据不到10%的市场份额。“随着电信市场的放开,民营企业与国营企业展开差异化竞争,提速降费将会很快实现。民营企业可通过提高技术、创新服务模式来提升市场份额,将来三大电信运营商是市场主体,民营企业可占到30%至40%的市场份额。”业内人士说。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