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大医药拟整体剥离原料药生产和销售

2015年07月07日 07:08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北大医药(000788,收盘价20.72元)披露重组预案,拟将持有的重庆合成100%股权、方鑫化工66.86%股权、大新药业92.26%股权转让给合成集团,上述股权作价7.12亿元,合成集团以现金方式支付对价;同时拟将重庆和生100%股权转让给重庆磐泰,作价为5353.13万元,重庆磐泰以现金方式支付对价。此次交易后,公司将整体剥离原料药生产及销售业务。

  合成集团是北大医药控股股东,重庆磐泰为合成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因此该次重大资产重组构成关联交易,此次交易标的资产净资产5.42亿元,预估值约为7.65亿元,预估增值2.23亿元,增值率为41.14%。

  北大医药表示,此次交易前,公司主营业务为药品制造(原料药、制剂药)和药品流通。公司的战略目标是依托北京大学、北大医学部和北大医疗的资源优势,加强内部管理和整合,并持续大力推进公司的医疗、医药的大健康产业战略布局。通过此次交易,公司将整体剥离原料药生产及销售业务,公司将保留制剂业务、药品流通业务、医疗器械流通业务以及医疗服务业务。未来公司将加强经营管理、积极拓展市场、调整产品结构、加大研发力度,并依托股东资源优势,抓住医疗服务业发展的良好机遇,积极布局医疗器械、医药流通等医疗服务领域。

  与此同时,据了解,通过此次转让原料药业务相关资产,有利于北大医药减少亏损,争取2015年扭亏为盈。

  事实上,此前北大医药财报同时披露的2014年年报和2015年一季报业绩均为亏损。对于亏损原因,北大医药坦言,医药制药尤其是原料药行业产能过剩。

  北大医药还表示,将继续停牌,停牌时间原则上不超过10个交易日。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