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上协副会长郭润伟:资本市场发展的大方向没问题

2015年07月07日 06: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朱宝琛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副会长郭润伟日前表示,无论讲“改革牛”,还是“资金牛”,或者是“政策牛”,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大方向没有问题。在当前的情况下,应该要防范过度解读,保持稳定心态。上市公司应该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投资者负责,为社会负责。广大投资者要坚定信心,共同推动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分享改革的成果。

  他同时表示,回顾我国的资本市场,这20多年来,在每一次大的改革背景下,在每一次大的法律和政策实施的时候,都有一次比较大规模的扩张。这一次以注册制改革为契机,是贯彻一系列改革的集中体现。

  “注册制改革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一个全面、长远的改革。”郭润伟说,因为注册制不单单是一个注册的问题,而应理解为证监会现有改革的一个核心部分。注册制改革涉及企业上市问题、IPO问题以及资本市场一系列深化改革的问题。注册制改革将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带来非常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