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参会券商:券商联合行动最终有利于股东利益最大化

2015年07月06日 19:04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马婧妤)就有媒体报道称“21券商联合公告中涉及的4500点是政策救市的心理高度”,上海证券报今日向当日参会券商求证获悉,这一说法并不属实,4500点是参会券商经讨论后普遍认可的支撑点位,既不是政策救市的“顶”也不是政策救市的“底”。

  作为4日参会证券公司代表之一,广发证券总经理林冶海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表示,会上各机构都从专业机构的角度,对本轮行情演化的逻辑进行了分析,进而确定了市场具备支撑力的沪指点位。

  他分析,中国经济正在转型发展、由数量向质量转变的过程中,各方对新经济的发展具有良好预期,这一预期是牛市上涨的坚实基础和根本逻辑。从这一角度看,广发证券认为沪指在4000点到5000点之间是能够获得支撑的,也是机构投资者比较认同的。“如果认可牛市的这一根本逻辑不变,4000多点到4500、甚至5000点,将是一个合乎逻辑的市场对未来的反应。”

  林冶海同时表示,具体的点位并不是政策救市的目标,投资者对于4500点不应理解过度。

  就市场有人诟病称要求券商出资购买蓝筹股ETF有损股东利益,且是被监管部门强制的说法,林冶海也明确澄清表示,21券商发布的联合公告是出自各券商的自愿。

  他说,券商是资本市场的主要参与者、组织者,也是风险管理者,主流、大型证券公司有义务维护市场稳定,这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只有市场的稳定才有证券公司的发展,也才能实现股东利益的最大化。基于上述对市场的支撑位的判断,从投资角度看出资买入也并不是市场理解的那样“打水漂、有去无回”,将时间拉长来看,这种投资也是合理的。

  林冶海表示,证券公司此次是以权益互换的方式与证金公司完成的交易,是在符合公司章程、符合风险管理政策的情况下作出的决策,都会履行相应程序。同时,公司董事会在授权范围内可对自营盘作出投资决策,也都符合各项规定的要求。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