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皖新传媒5亿增资创投基金筹谋外延扩张

2015年07月03日 07:5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敲定文化与金融融合的转型升级策略后,皖新传媒(601801)向转型互联网平台企业迈出关键一步。公司7月2日晚间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5亿元,认购皖新金智科教创业投资合伙企业(简称“科教创投”)二期100%股权,其中首期实缴出资2亿元。认购完成后,公司将独自享有新增出资对应项目的投资收益及风险。

  科教创投是由皖新传媒于2012年11月发起设立的创投企业,注册资本1亿元,当时皖新传媒投资8000万元,占比80%;南京金智投资等企业持有剩余20%股权。此次皖新传媒增资后,将持有该基金超过96%的份额。

  皖新传媒相关负责人认为,增资有利于增强科教创投基金的资本运作能力,皖新传媒也将充分借助充分借助基金平台的投融资功能,对上市公司文化消费、教育服务、现代物流三大产业板块上下游进行整合。据透露,该并购基金将重点聚焦数字教育和互联网平台项目,为上市公司储备优质的并购标的,同时不排除以PE方式参股拟上市公司。

  皖新传媒表示,此次增资科教创投,将推动公司进入资本驱动转型升级的新阶段,加快外延式扩张步伐,推动并购项目快速落地。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二季度文化传媒行业产业宣布并购规模达到了新的高潮。据投中集团统计,3-6月国内并购市场宣布交易41起,环比上升2.5%,披露交易规模为33.79亿美元。而在上市公司层面,吉视传媒6月30日宣告出资2亿元参与投资东方星辉投资基金,该基金目前尚未开展任何投资业务。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