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成基金经理杨挺:牛市未终结 看好三类股

2015年07月02日 10:11    来源: 和讯    

  主持人:牛市震荡,个股遭殃。连续暴跌之后,一时间牛市似乎迷失了方向,很多投资者开始心中没底。牛市是否已经终结?在这样的大幅震荡中,我们投资者又该如何应对?本期和讯访谈,我们邀请了大成正向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基金代码:001365)拟任基金经理杨挺与大家一起分享他的投资理念。

  杨挺对市场的看法倾向于乐观,他认为本轮牛市的核心逻辑并没有发生变化。目前时点上,不少人对市场波动表示担忧,但在杨挺看来,这恰好是牛市特征。他即将掌管的大成正向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将以攻守兼备的策略、灵活的股票仓位应对市场变化。欢迎杨挺!

  杨挺:谢谢主持人!很高兴今天有机会和和讯的网友们交流!

  主持人:现在市场震荡很剧烈,大家对后市似乎都有些看不清楚了,您对此怎么看呢?

  杨挺:对于市场的调整,投资者不必太过于恐慌。我依然认为目前牛市的格局是没有发生变化的,原因如下:1、以资金搬家直接推动的牛市基础没有发生变化;2、以社会创新和产业转型为核心的牛市逻辑没有发生变化。这两点也是这轮牛市的核心逻辑。目前时点上不少人对近期的市场波动表示担忧,但是我认为这恰好是牛市特征,牛市的三大特征是市场热、波动大、谣言多。这轮牛市还有大量的资金尚未入场并且正在等待入场。牛市并未终结。

  主持人:后市是否还有上涨空间?您认为后期的走势是偏重于震荡整理还是有效突破继续上攻?

  杨挺:我认为做长期的趋势性判断比预测点数更加理性。经过这一轮市场的调整,牛市可能才刚刚开始,之后的上涨空间还很大。 目前的点位实际上是A股价值回归的一个结果,这是因为中国的经济在2008年以后有了一个非常强的回升,但由于A股在上一轮牛市后进入了漫长的熊市,导致大部分的投资者还是处于谨慎保守的熊市思维里。所以,A股目前的点位爬升是漫长熊市后的价值回归,牛市的格局依然是确定的。对于市场震荡整理,还有整理多长时间,我并没有做一个判断,因为我还是倾向于做出长期的判断,朝着最符合市场热点、符合市场逻辑的方向去配置,期待股市进一步走高。

  主持人:近期创业板持续暴跌,投资者都很关心是不是市场风格正在发生转换,您对此怎么看呢?

  杨挺:市场风格瞬息万变,需要投资经理去把握。我不会去判断市场风格是否发生转换,但我会关注这种变化。一旦发生了这种变化,我会去分析:第一,是不是市场的核心逻辑发生了变化,第二,市场是否有新的逻辑出现或者产生;第三,市场的认同是在加强还是在削弱。在这个基础上,还要做进一步的判断:这个公司到底值多钱,市场是否认同,是否如你预期在发生变化。如果买入的股票得到市场认同,会继续持有;如果不认同的话,会考虑做一个获利了结。

  我还是倾向于赚自己最能赚到和最有把握的钱。我相信长期来看,抓住了市场的核心逻辑,就会获得超越市场平均的回报。

  主持人:您如何看待现在的创业板泡沫?大成正向回报基金会如何投资,来参与或者规避泡沫?

  杨挺:我自己并未在择股时看中股票是否属于创业板,而是更注重选股逻辑是否符合上述的三大领域。许多人对创业板的怀疑来自于对市盈率的观察,但其实,市盈率是上一轮牛市的核心逻辑和估值体系。比如说,在上一轮牛市里表现很好的一些蓝筹股在这一轮牛市里并没有表现得很好,也就是说,思考每一轮牛市都要用其独特的核心逻辑和估值体系,否则就会产生怀疑和困惑。另外,实际上估值的高低并不是择股的原因,而更是一种市场投票的结果。市场更偏向的公司,估值就高,反之则低。

  主持人:我们知道,您是比较擅长成长股投资的,在监管层持续敲打创业板的情况下,成长股的投资会否受到影响?

  杨挺:谈到监管层的因素,我个人认为,这确实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但不是每一次的监管变动都要解读为市场转向的指标,要更多看到国家政策层面对于产业结构的战略性安排和考虑。

  再说回成长股。我很乐意跟大家分享我对成长股的看法。我认为,每一轮牛市都有站在风口上的成长股,涨幅会远远超过其他股票。每一轮牛市的成长股逻辑都不同,如果市场观点还停留在2006-2007年,认为当时领涨的蓝筹股依然会成为这一轮牛市的领头羊,这种思路很可能是不对的。

  成长股定义其实一直在变。从1996至20000年的牛市来看,是由房改带来的地产股行情;而2000至2006年表现出色的五朵金花、云南白药(000538,股吧)等,也都处于当时的成长股;2006至2007年的汽车股也是成长股。从每一轮牛市情况来看,涨势最好的都是符合当时市场方向、产业方向最强的股票。

  我不会区分自己的投资标的是主板、创业板或者中小板股票,而是看是否符合自己的投资逻辑。我会根据企业未来预期的市值与现在的差距,来估计和衡量这个企业的投资前景,换言之,就是更看重企业未来的成长空间。我会把资产配置在市场的风口上,紧紧抓住市场的核心逻辑。

  主持人:可否具体谈谈您未来的投资思路?

  杨挺:未来将重点围绕着三条主线布局成长股,分别为消费升级带来的消费意愿转型、产业升级带来的经济形态转型以及人们对健康领域的空前关注带来的保健、治疗、医疗、康复、养老四大环节的补强机会。从另一个角度看,消费转型、工业转型和健康转型都需要信息化革命的技术支持,通信、互联网相关的硬件和软件公司与传统行业的交融将是近期等优质标的主要产生的领域,这也是大成正向回报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将来的主要选股思路。

  主持人: 大成正向回报的业绩比较基准和其他产品比有较大区别,采用了相当于绝对收益的业绩比较基准,这是否代表产品运作也更加稳健追求长期正回报?

  杨挺:大成正向回报基金是牛市之中坚持股票配置的偏股型混合基金。股票配置就必然意味着这只基金是高波动、高风险的品种,也就是说,只要走股票这条路线,就不会是绝对正收益。但我的思路是,通过朝成长股这个方向配置以获得长期的正向回报。如果大家对我们这只基金感兴趣,具体产品情况还可以进一步详询大成基金官网和客服。

  主持人:最后,请请您把脉一下,现在新基金的建仓时点到底好不好?

  杨挺:我认为在单边上涨的市场,购买心仪的股票时,会是一直处于追涨的状态。而在目前的震荡格局中,当市场出现急速下跌或者个股出现回调时,我就可以从容地选择购买标的,这有利于构建长期稳定、健康的组合。

  个人简介:

  作为大成旗舰投资军团队焦巍军团的后起之秀,大成正向回报拟任基金经理杨挺以善于寻找长线慢牛股和发掘成长初期股、投资风格稳健而著称。据Wind数据统计,自2014年6月接管大成健康股票基金以来,截至6月5日,该基金涨幅达120%,今年以来的涨幅逾100%。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