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券公司融资渠道进一步扩大

2015年07月02日 07: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何川

  经济日报北京7月1日讯 记者何川 报道: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今天表示,证监会准备采取两项措施,进一步扩大证券公司融资渠道。

  一是在前期20家证券公司开展发行短期公司债券试点取得良好效果基础上,将试点扩大到所有证券公司,允许其通过沪深交易所、机构间私募产品报价与服务系统等交易场所发行与转让证券公司短期公司债券。

  二是根据证监会发布的《证券公司及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管理规定》,允许证券公司开展融资融券收益权资产证券化业务,进一步拓宽证券公司融资渠道,确保证券公司业务稳步开展。

  据了解,发行短期公司债券,有助于券商获得低成本融资,改善融资结构,提高综合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同时,随着今年以来券商融资融券等资本中介业务快速发展,允许券商开展融资融券收益权资产证券化业务,有助于缓解券商对资金的渴求压力,助推券商资本中介型业务发展,提升券商业绩和估值水平。

  数据显示,2014年度119家证券公司总资产为4.09万亿元,净资产为9205.19亿元,净资本为6791.6亿元,多项经营指标同比均有大幅增长。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