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通前华人高管获刑

2015年06月29日 07:15    来源: 京华时报    

 

  汪静资料男,今年52岁。在加盟高通公司之前,汪静在美国知名的雷德史密斯律师事务所担任亚洲事务负责人;2001年加入高通任高级副总裁;2006年升任高通高级副总裁兼高通亚太区董事长;2008年汪静升任高通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也成为高通公司执行委员会的成员之一。

图/CFP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美国司法部上周五宣布,高通公司前华人高管汪静因内幕交易、洗钱和妨碍司法等罪名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8个月,并处罚款50万美元。

  汪静现年52岁,之前的职务是高通公司执行副总裁,还曾经担任该公司全球业务运营总裁,是高通核心高管成员。美国司法部公布的情况显示,去年7月,汪静承认了对其从事内幕交易、洗钱和妨碍司法公正的指控。

  美国司法部称,汪静在认罪书中承认,他在英属维尔京群岛设立了一家名叫“UnicornGlobalEnterprises”的空壳公司,利用该公司的经纪账户进行了三次内幕交易。2010年初,在高通公司宣布提高分红和扩大股票回购规模之前,汪静购买了价格约27.7万美元的该公司股票;2010年12月,当高通董事会批准对无线半导体开发商Atheros发起非公开收购要约之后数小时,汪静购买了该公司的股票,之后汪静指示他的股票经纪人卖出了Atheros的股票,价值约48.1万美元;在高通宣布创纪录季度盈利的前一天,汪静同样指示其股票经纪人购买了高通公司的股票。

  汪静承认犯有洗钱罪,将违法所得从“UnicornGlobalEnterprises”转移至他控制的一家新空壳公司的账户上。汪静还承认妨碍司法公正,他企图让其居住在中国的兄弟汪兵(音译,BingWang)成为“UnicornGlobalEnterprises”账户的所有者,并揽下内幕交易的罪行。

  汪静的股票经纪人也承认犯有共谋妨碍司法公正和洗钱的罪行,其判决结果将于今年7月17日宣布;其兄弟汪兵被指控与这一内幕交易有关,美司法部已经对其发出了国际通缉令。

  汪静的辩护律师表示,汪静在认罪后受到减刑的待遇。美国司法界人士认为,汪静作为一家世界顶级公司的“位高权重的内部人物”,为了赚取区区几十万美元便放弃了这一切,实在是得不偿失。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