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肖钢:新变化对中国金融改革发展提出新挑战

2015年06月26日 10: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刘震

资料图: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肖钢。中新社发 刘震 摄

  中新网6月26日电 “2015陆家嘴论坛”26日起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共同轮值主席、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致欢迎辞时表示,在全球经济金融一体化背景下,各类风险在不同国家和市场快速传递,交叉蔓延。这些新情况、新变化对我国金融改革发展提出了新的挑战。

  “2015陆家嘴论坛”于6月26日至27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新常态下的金融改革与扩大开放”。

  肖钢在论坛上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正步入新常态,经济增速从高速转向中高速,经济结构从中低端迈向中高端,发展方式从规模速度型转向质量效益型增长,发展动力从要素增长转向创新驱动。与此同时,世界经济仍处于脆弱且复杂的复苏过程当中,新一轮产业分工进程加剧,经济结构调整加快,经济波动的短周期化特点明显。

  肖钢指出,尤其在全球经济金融一体化背景下,各类风险在不同国家和市场快速传递,交叉蔓延。这些新情况、新变化对我国金融改革发展提出了新的挑战。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