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前海开源基金:调整仍未结束“抄底”仍需谨慎

2015年06月26日 09: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市场今日大幅下跌,上证综指下跌3.46%,创业板指下跌5.23%,中信一级所有行业全部收跌,两市仅有不到370只股票上涨。前海开源基金认为:昨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取消银行存贷比上限,部分投资者解读为银行可释放更多流动性的利好消息,但从实质影响来看,截止1季度末商业银行存贷比仅为65.7%,距离75%监管红线尚远,且当前银行信贷的有效需求较低,取消存贷比并不能改善当前信贷环境,反而使得市场对于降准预期有所延后;今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350亿元逆回购,市场平稳度过半年末时点已无担忧。两项措施叠加资金面短期重回宽松,央行再次降准已非必须,市场之前预期面临被打破格局,投资者情绪面临再次转向。 

  上周五市场大幅下跌后,前海开源基金便强调短期即便出现超跌反弹,也不建议此时大幅“抄底”,在新股发行节奏加快以及监管政策趋紧的情况下,资金面已经出现拐点,短期调整的压力仍然存在。同时从本周二四大报头版头条同时发声力挺A股后市来看,监管层对于转型牛、改革牛的期望并未转变,本轮牛市大的逻辑依然没有破坏,适当的调整有利于后市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