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拟定增10亿拓展新材料业务 宝鼎重工连续5涨停

2015年06月25日 09:56    来源: 东方财富网    

  继前4个交易日连续涨停后,宝鼎重工今天再度涨停,截止发稿,报21.43元,涨幅为10.01%。

  消息面上,宝鼎重工6月17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12.73元/股非公开发行7855.46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0亿元,拟用于投建复榆(张家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00吨催化剂项目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根据方案,其中宝鼎万企(目前持有公司股份7.5%)拟认购约1.05亿元;宝鼎成长1号(委托人为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拟认购约0.95亿元;宝鼎成长2号(部分委托人为公司及子公司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拟认购约2亿元;蒋益民(公司参股公司亿昇(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拟认购约2亿元;刘学根、杨晋华、辛军、陈京玉等四位自然人均拟认购约1亿元。

  根据公告,该年产5000吨催化剂项目总投资1.36亿元,其中包括MTP催化剂粉体3000吨/年,MTP催化剂1000吨/年和纳米多孔硅分子筛催化剂1000吨/年。经测算,项目全部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31.29%。此外,为满足公司推进转型升级战略过程中的资金需求,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8.64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优化资本结构,保持公司财务状况的健康稳定,提高公司盈利水平。

  宝鼎重工表示,此次项目建成后,复榆张家港将成为公司分子筛催化剂产品的主要生产基地,从根本上扭转上海复榆因产能受限而无法满足下游市场需求、技术实力难以充分发挥的局面,上海复榆的产品及市场资源优势将得以充分体现。公司在新材料业务方面的推进将出现实质性进展,其产品将很快大规模投放市场,新材料的研究与应用有望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