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月信托收益率或创年内新高

2015年06月25日 09:11    来源: 深圳商报    

  据用益信托网的数据显示,6月份信托产品收益率很有可能创年内新高,截至6月24日,共成立627只信托产品,总规模为549.41亿元,收益率9.47%,均高于前5个月单月平均收益率,1月份收益率仅为8.92%。

  分析信托资金投向可以看出,房地产投资信托规模继续缩减,却依然是最为“赚钱”的产品,在不同期限的信托产品中,房地产信托的收益率水平依然独占鳌头,受到投资者追捧。

  尽管央行已先后于去年11月、今年3月、5月三次降息,且机构预测央行在年内存在进一步降息降准的可能,信托收益率却不降反升。

  根据用益信托网统计,今年1-5月信托产品平均收益率依次为8.92%、9.04%、9.04%、8.95%、9.43%,6月至今收益率为9.47%,呈逐月上升态势。

  业内人士指出,一方面资管行业竞争加剧,信托公司必须提高收益保持吸引力;另一方面信托收益率与信托功能分类有关,融资类信托受货币政策影响较大,但是今年大部分信托公司主动减少融资类信托规模,提高投资类比重,因此短期内信托收益率依然维持高位。(上证 裴文斐)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