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首度破4

2015年06月19日 09:20    来源: 重庆晚报    

  重庆晚报讯 这几天股市经历几次下跌,“宝宝”们也受到了影响。重庆晚报记者昨日了解到,截至6月17日,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9460%。这是余额宝自成立以来连续第二天破4。

  余额宝对应的货币基金为天弘余额宝货币。天弘基金官网显示,该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自5月下旬以来一直在4%以上波动,至6月16日首次跌至4%以下——3.9800%,6月17日继续延续跌势。

  不仅余额宝七日年化收益率破4,其他互联网“宝宝”、银行系“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也已进入3字头。以某股份制商业银行为例,该行推出的两款“宝宝”类产品,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已下跌,一款跌至3.60%,另一款跌至3.28%。

  银率网分析师说,在收益率跌破4%后,“宝宝”军团收益率再创新低。银率网最新统计数据显示,6月17日余额宝类理财产品七日年化收益率平均值为3.42%,较上周下跌0.43个百分点。其中,银行系宝类产品七日年化收益率平均值为3.30%,较上周下跌0.34个百分点;互联网系宝类产品七日年化收益率平均值为3.86%,较上周下跌0.29个百分点;基金公司直销宝类产品七日年化收益率平均值为2.98%,较上周下跌1.49个百分点。

  “宝宝”类产品收益为何下跌?在业内人士分析看来,主要原因可能是经济增速持续放缓,降息环境下货币市场收益普遍下滑,货币基金很难再有出色的业绩表现,加之股市活跃显吸金效应,大量资金从货基和银行理财产品这类低风险品种中抽离陆续进入股市。

  专家分析认为,未来“宝宝”类理财还将维持缓慢下降趋势,希望有更高收益的投资者或可转投其他产品。(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若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