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牛市震一震 新基金扎堆延长募集期

2015年06月25日 08:06    来源: 证券时报    

  当牛市征程登上5000点之后,市场开始出现小幅震荡,受此影响,一批新发基金开始延长募集期。

  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发现,自5月份以来,宣布延长募集期的新基金达到11只,而从全年情况看,也仅仅有13只新基金宣布延长募集期,显然目前是新基金募集期密集延长的时间段。

  具体来看,仅6月份就有6只新基金宣布延期募集。如广发基金日前宣布,广发中证全指主要消费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于6月15日开始募集,原定认购截止日为6月19日。为充分满足投资者的投资需求,决定将募集期延长至6月24日。前海开源也宣布,前海开源金银珠宝主题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于6月1日开始募集,原定募集截止日为6月19日,同样为充分满足投资者的投资需求,也将募集期延长至7月6日。国金通用鑫新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也将募集截止日从6月18日延长至6月25日。此外,鹏华弘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等多只基金也在6月份宣布延期募集。

  此外,4月、5月也分别有1只、5只新基金宣布延期募集,而今年2月份还有德邦新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延长募集期。

  “基金延长募集期一般有两种可能,一是为了募集的数据比较好看,另一种则是因为没有达到2亿元的成立门槛。”有基金研究人士表示,近期出现较多延期募集则可能和市场震荡有关,“5、6月新基金扎堆发行,正好碰上市场调整,投资者入市脚步略微放缓。不少新基金在发行时预计募集期较短,不少设计发行期仅1至2天,导致需要延期。”还有一位人士表示,部分新基金延期密集和新基金主题“非主流”有关,也有一些热门主题过于“同质化”导致募集情况不佳。

  在这些基金延期的背景下,一些新基金发行火爆。数据显示,仅6月份就有超过30只新基金提前结束募集,更有多只基金首发规模超过50亿元。据基金分析人士预测,上半年公募基金发行量或超500只。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