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奥瑞金定增募资25亿 九泰基金等大佬参与认购

2015年06月24日 07:59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杨建

  奥瑞金(002701,收盘价31.08元)今日发布公告,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08亿股,发行价格为23.00元/股,募资总额不超过25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开市起复牌。

  记者注意到,公司此次定增,有众多资本大佬参与认购,其中包括九鼎投资旗下的九泰基金。公司表示,将积极借助资本市场的平台,择机实施并购整合,实现公司跨越式发展。

  定增募资25亿补流动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08亿股,其中上海原龙认购3947万股,嘉华成美认购2173万股,嘉华优选认购1304万股,九泰基金拟设立的资产管理计划认购1304万股,民生加银拟设立的资产管理计划认购869万股,建投投资认购869万股,管理团队拟设立的合伙企业认购400万股。

  公告显示,此次非公开发行前,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原龙持有公司4.7亿股,持股比例为47.89%。公司董事长周云杰持有上海原龙78.00%的股份。周云杰直接间接控制的公司股份合计为48.66%,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上海原龙此次认购3947万股,持股比例由47.89%变为46.74%,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此次发行完成后,周云杰通过上海原龙及关联公司控制的公司股份比例合计47.79%,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表示,2015年~2017年,营业收入增加所形成的营运资金需求约为15.73亿元;同时2014年末,公司资产负债率为40.37%,公司合并口径有息负债余额约为20亿元,余额较大,此次拟以不超过5亿元募集资金偿还银行贷款,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公司的偿债压力;此外公司广西二片罐项目等项目全部投产后,将需要约4.4亿元流动资金支持项目的运营,流动资金缺口较大;因此公司流动资金需求合计约为30亿元,公司此次拟募集资金不超过25亿元,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九泰基金等大佬参与认购

  记者注意到,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中,除了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原龙参与认购外,还包括资本大佬九鼎投资旗下的九泰基金,除此之外,还有民生加银以及汇金旗下建投投资也参与捧场。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董事会于2015年3月16日审议通过了投资设立产业基金的议案,公司与汉富资本等共同发起设立产业并购基金,公司在未来三年将适时进行产业投资,需要约5亿元的投资资金,充足的货币资金将丰富及完善公司在产业并购中的支付手段,为公司进一步拓展主营业务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兴业证券指出,公司设立产业并购基金,彰显外延发展意向,公司设立产业并购基金有望通过外延发展形成公司第二增长极。

  公司表示,国际包装行业基本属于成熟行业,并购整合成为单体企业战略变革和业绩成长的主要动力,国内包装行业尽管市场空间巨大,但阶段性投资偏大和价格战造成的不良市场秩序使得许多公司陷入亏损或微利经营的困局。公司作为金属包装行业的领先企业,将积极借助资本市场的平台,择机实施并购整合,实现公司跨越式发展。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