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需求偏暖 口行债获超3倍认购

2015年06月19日 07:1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来源:

  中国进出口银行18日就该行今年第11期、第12期金融债进行了增发行招标。在短期风险释放较为充分、机构中长期预期依旧乐观的背景下,两期债券均获得超过三倍资金认购,中标收益率亦接近或低于二级市场估值水平。

  口行第11期、第12期金融债分别为1年期、3年期固息债券,票面利率分别为2.63%、3.53%。来自中债网和交易员的信息显示,昨日两期债券中标参考收益率分别为2.6705%和3.6038%,认购倍数分别为3.09倍和3.93倍。17日中债政策性金融债(口行和农发行)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1年、3年期最新收益率为2.7370%、3.6120%。从认购情况看,超过3倍和接近4倍的认购倍数,在今年以来政策性金融债招标中处于中上水平,显示机构认购需求较好。

  市场人士表示,虽然IPO、半年末和部分MLF到期未续做等因素,使得短期资金面趋紧,但对债券市场影响不大,因为机构普遍认为,在经济下滑、通胀低企的背景下,央行后续将推出降准或扩大PSL等宽松措施予以对冲,以维护流动性的适度充裕。此外,经过前期的调整之后,地方债供给忧虑带来的冲击已经得到一定释放,后市市场关注点将转向稳增长、调结构背景下的货币宽松节奏、手法和力度。综合而言,鉴于债券中长期慢牛格局未变,以及利率债收益率回调后配置价值上升,本次口行新债招标结果偏暖符合预期。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