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连跌三日 渣打分析师:美联储升息才是主导因素

2015年06月24日 07: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欧洲股市触及三周高位,欧元大幅走软

  * 铂金徘徊在逾六年低位附近

  中国经济网贵金属频道6月24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二走软,因欧元兑美元大跌,且希腊将与债权人达成协议从而避免违约的希望提振股市上扬。

  1844 GMT,现货金XAU= 下跌0.7%,报每盎司1,176.79美元。美国8月期金GCv1 收跌7.50美元,报每盎司1,176.60美元。

  金价连跌第三日,使其更易因诸如美国首次升息前景等其他因素而承压。美联储升息将会增加持有无息黄金的机会成本。

  “市场对希腊的担忧缓解,从短期来看这对金市不利,但从很多方面来看,美联储升息仍是主导因素,”渣打银行的分析师Nicholas Snowden表示。

  对希腊仍可能与债权人达成协议,从而避免违约的乐观情绪提振欧洲和美国股市,美元和美国公债收益率小涨,因预期美联储将在年内升息。

  美联储理事鲍威尔周二表示,美国经济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增强,能为9月进行首次升息,而后在12月进行第二次升息做好准备。美国亚特兰大联储的GDPNow预测模型显示,美国经济有望在第二季成长2%。

  “目前来看,金价可能进一步走低,不过,还有一种说法是,目前金价看似有些超卖,且希腊仍可能违约并退出欧元区,这毫无疑问将会提振黄金的避险吸引力,”Forex.com的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

  现货银XAG= 急跌2.4%,报每盎司15.72美元。现货铂金XPT= 上扬0.4%,报每盎司1,061.50美元。现货钯金XPD= 小涨0.04%,报每盎司693.75美元。

  铂金周一跌至逾六年最低1,053.75美元。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