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乐视网遭刘姝威质疑 股价重挫8%

2015年06月19日 10:35    来源: 新华网    

 

  继昨日股价跌停后,乐视网今日继续走低,盘中跌幅超9%。截至发稿,乐视网报56.28元,跌幅7.98%。

  近期,乐视与小米口水战炒个不停,又因为刘姝威对CEO贾跃亭的减持质疑而引发市场更多关注。刘姝威系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十几年前因揭露蓝田造假而走红。刘姝威6月17日在微博发布《严格控制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减持套现》一文,提到“2014年乐视网的营业利润4786.65万元。贾跃亭三天减持套现25亿元,钱来的太容易了!投资者购买股票是要投资收益的,不是免费给大股东送钱的!投资者不是傻子”。

  6月18日刘姝威再发微博表示:“我从2014年上半年开始分析乐视网,但是原来没有打算发布乐视网的分析报告。”刘姝威称,创业板上市公司都处于成长期,在这个阶段,公司的发展方向是非常重要的。她还称下周三将针对乐视发布分析报告,并称其分析报告完全依据乐视网公布的定期报告和公告,不会依据其他内容。

  面对刘姝威的“开炮”,乐视网昨天通过乐视网投资者关系官方微博回应称:感谢刘教授对乐视网的关注,诚挚邀请您到公司考察指导,了解一个真实的乐视。同时就互联网+时代下新的商业模式、经营管理理念及对公司的发展和价值判断等课题做深入研究和探讨。

  另据交易数据,乐视网今年5月13日除权,一个月来,股价从80元上方跌至目前的55元左右。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