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宏达新材遭证监会调查 分众传媒借壳或受影响

2015年06月18日 07:16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分众传媒A股借壳一事或遇变故。昨天,分众传媒借壳对象江苏宏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和实际控制人朱德洪正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宏达新材方面表示,因公司信息披露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朱德洪涉嫌违反证券相关法律法规,所以遭证监会调查。公告称,朱德洪承诺,如公司因涉及违反证券法规遭受处罚,由朱德洪承担。

  今年5月,宏达新材发布重组公告,宣布公司已初步确定拟通过资产置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分众100%股权。6月初,宏达新材披露了重组方案,分众将作价457亿借壳宏达新材。至此,从美股私有化两年的分众传媒被认为是首个重回A股的中概股。

  但是,若宏达新材存在或涉嫌存在欺诈发行或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其股票将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并暂停上市,与分众传媒的重组事项也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