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18”年中大促 线上线下混战 看准再下单吧

2015年06月17日 07:32    来源: 钱江晚报    

  用一整年的时间来等待一个“双十一”,那显然太寂寞了。所以,有了“618”。这个人造节也被称为上半年的“双十一”。“618”将至,从天猫、京东、苏宁易购、国美,到各路跨境电商,从价格“贴身肉搏”到服务“各显神通”,从红包“泛滥”到信用“分期”,大家大招频出。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大家玩得更尽兴,霸道总裁们——不少电商的掌门人也来凑热闹了。

  拼价格

  看准各家的强项

  京东的“618”促销正接近高潮,据说今年最大力度的促销集中在今天至20日这四天。比较下来,“618”当天的日用百货和IT数码促销力度还不错。如美妆类产品满199元减100元;雷朋全场低至1折,99元起,折后满800减100;联想笔记本秒杀低至7折,平板电脑放出满1000元减50元的购物券;华为、技德平板,有618元限量秒杀;还有大牌专场一口价,比如玖熙女鞋618元2双。

  6月19日,进口奶粉有满588元减150元,洗护喂养满200元减100元,尿裤满299元减100元,但是限当天0:00至23:59分完成下单才可以,年轻爸妈们可以留意比个价。吃货们请注意,6月17日至20日,由京东冷链配送的“东来顺”有满200元减150元秒杀,值得拼一把手速。

  苏宁易购的6月年中庆,相继推出了超市站、家庭站、美妆时尚站、3C潮流站、服饰百货站、啤酒节站、海外购站等主题品类活动,从今天至22日是高潮,商品价格低至5折,超市、服装、百货等品类买2付1。家电数码值得推荐。如苏宁推出了基于20多年消费大数据定制的25款定制机型,在性能、价格等方面都保持绝对竞争力。以彩电为例,一款32英寸合资蓝光彩电价格仅售999元,一次性投放市场10万台;两款国产55英寸的智能彩电,预售价格只有2499元。此外,手机、电脑、数码相机等品类的价格也极具竞争力。比如6.18元的充电宝、61.8元的相机、618元的国际大牌耳机、79元的红米Note,三星S5跌破2000元,iPhone6低于4700元。

  想买电视机的消费者,不妨看看以黑电起家的国美。从明天起至22日,国美的彩电冲锋战就开始了,口号是4K卖到2K价,相当划算。比如三洋32英寸的彩电仅售1199元,海尔48英寸的彩电2799元,夏普46英寸彩电3999元,索尼55英寸彩电4999元。

  而霸气的天猫,自从上个月宣布启动年中促活动以来,进口专场、主题日、行业日等促销活动不断,时间持续到6月底。除打折、红包、优惠券、赠品外,天猫还推出了优惠神器——天猫购物券,支持天猫全平台实物类目使用。它可以同时支持单店单件商品、跨店多件商品合并支付等多种支付使用场景,还可以与红包、店铺优惠券同时使用,折上再折。

  如何取得年中促购物券?

  天猫方面介绍,通过手机天猫客户端进入积分频道,刮一刮,就可以用200个天猫积分兑换购物券,最低2元,最高100元,100%中奖。每人每天最多可兑换10次;每张购物券有效期为获得之日起七天。这些购物券面额有满2.01元减2元、满100元减5元、满300元减20、满1000减100四种,兑换以后,消费者可以选择相应的券使用,为自己的钱包再节省点钱。

  除了让你败家的,还有让你理财的。从今天至19日,挖财特地推出了4款理财产品,年化收益都高于平时,比如新人宝从10%变成10.8%,618一号从5.3%变成8.8%,618二号从8%变成9%~9.8%(有阶梯加息),618三号从9%变成10%~10.8%(有阶梯加息)。

  拼玩法

  霸道总裁亲自上阵

  值得一提的是,“618”,大家打的除了价格战,口水仗也少不了。

  而对此驾轻就熟的霸道总裁们,也早已按捺不住一颗激动的心,纷纷玩出各种花式,亲自上阵吸引眼球了。

  作为苏宁易购的掌门人,每次促销大战,李斌都是冲在第一线,争做网络红人。

  昨天下午,他的一条微博又吸引了众多视线。“今晚12点,苏宁‘618’年中庆就要开始了。刚刚和11个事业部总经理约法三章,活动必须跟友商全网比价,哪个品类收到用户十例以上的价格投诉,该事业部老总就得穿一天高跟鞋,让他明白‘高,是站不住脚的!”李斌还呼吁粉丝们作为价格监督员,在微博评论里留言举报,还表示活动结束抽奖送出5台Apple Watch。这条微博一出,就引发了评论和点赞无数。

  而向来擅长此道的京东霸道总裁刘强东玩的自然更大,直接推了老刘专场。从今天至20日的4天中,京东各品类在开展全年最大力度促销活动的基础上,还特别以1折起价格秒杀,力争让消费者得到最大限度的实惠。

  虽然都号称自己的东西便宜,但不同电商的产品价格还是有差别的。昨天,钱江晚报记者比较了部分商品在不同电商的价格。如iphone 6,16G金色全网通版,在三个不同电商的价格为4698元、4758元、4788元。佳能EOS70D单反套机,在三个不同电商的价格为7088元、7499元、7799元。联想14英寸笔记本电脑,价格分为3099元、3399元、3549元。

  拼服务

  白天送不完夜间送

  “618”年中庆开始,苏宁易购两小时“急速达”服务在全国1104家门店推广,覆盖全国195个城市。此外,苏宁易购在年中庆期间还推出了“夜间送”服务,专注于小件商品的物流配送。针对海外购用户,苏宁易购依托国内保税仓最快72小时出仓发货。

  “京东到家”在6月18日推出超市6.18折及6.18元秒杀等特惠活动,还提供3公里范围内的超市商品、外卖送餐、鲜花配送2小时达等服务,不过目前暂时只面向北京、上海的客户。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