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众禄基金:5100点上成长蓝筹均衡配置

2015年06月15日 08:42    来源: 证券日报    

  5月28日至6月10日,市场整体仍保持上涨趋势,但是震荡幅度加大,上证指数最高涨至5164点,创7年来新高,中小板、创业板继续上涨,分别创出11963点和4037点的历史新高。期间,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表现涨幅分别为3.33%、4.21%、1.43%、5.68%。

  在此期间,偏股型基金涨多跌少,其中主动操作的偏股型基金整体涨幅最大,为3.50%,指数型基金上涨3.22%,混合型基金上涨2.42%。其中指数型基金中跟踪中证500、资源类、银行类指数的品种涨幅较高,涨幅最高的为博时淘金大数据100,上涨12.07%,跟踪高铁、军工、一带一路等蓝筹类指数的品种涨幅较小。主动操作的偏股型基金中国投瑞银锐意改革涨幅最高,为13.80%,金鹰科技创新、新华万银多元策略、嘉实先进制造位居其后,分别上涨12.84%、12.20%、11.70%。

  偏股型分级基金的B类份额大幅上涨,整体上涨9.22%,其中招商300地产B、富国移动互联网B、银华800B涨幅靠前,分别上涨51.51%、43.75%、38.51%。军工、一带一路基金的B类份额表现不佳。

  债券市场在本阶段表现分化,利率债继续调整,企业债有所上涨,可转债在溢价率上升的情况下,也有所调整。债券型基金整体取得了正收益,上涨0.3740%,纯债类债基表现靠前,可转债债基跌幅较大。海富通一年定开、浦银安盛季季添利、富安达增强收益表现靠前,收益率分别为6.36%、4.57%、3.97%。

  同期海外市场大部分市场表现不佳,油气能源与黄金继续震荡调整。QDII基金整体下跌3.56%,嘉实全球互联网股票、国泰大宗商品、银华抗通胀主题涨幅靠前,分别上涨2.93%、2.09%、1.09%,投资港股的品种跌幅较大。

  目前来看,股指短期震荡幅度加大,但是中长期上涨趋势并未发生改变,在基金配置上,可以对成长风格品种与蓝筹风格品种均衡配置,以保持组合收益的稳健性。在债券型基金方面,纯债类债基仍具有稳健的配置价值,同时可以重点关注选股能力强的二级债基,可转债债基业绩波动加大,应当适当谨慎。QDII基金中美股仍是中长期配置的较好品种,港股受到A股资金的关注,且与A股估值差距大,目前仍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众禄基金就此提出的投资策略是,偏股型基金方面,从大的方向上来看,牛市进程仍会继续,支撑牛市理论的底层逻辑依然清晰,当前仍可以充分享受A股市场牛市盛宴;从小的行情级别来看,A股重回5000点上方之后,多空双方拉锯逐步加大,叠加场外其他因素干扰,股指短期或将出现剧烈震荡,上行步伐或有所放缓。投资者可以继续保持较高的偏股型基金配置比例,同时可把握股指震荡时机适度参与一带一路、国企改革、工业4.0、互联网+和大金融等相关主题基金。

  债券型基金方面,目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宏观经济面临持续的低通胀环境。货币政策有望继续保持宽松。债券市场温和反弹趋势短期不会发生逆转。债券基金仍然具有比较高的配置价值。

  QDII基金方面,影响美国经济的恶劣天气正在改善,叠加就业持续增长以及居民收入的增加,美国经济在Q2反弹仍为大概率事件。考虑到美国成熟的资本市场制度以及稳定的经济和证券市场结构,美股QDII仍然是中长期资产配置的重要工具。

  货币基金、理财债券基金方面,目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预计管理层或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以引导市场无风险利率下行。货币市场基金收益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但受制于资金成本刚性和转型大格局。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王晶)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