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机构:关注稳增长政策 下半年沪指中枢在6000点上

2015年06月15日 07:05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平安证券表示,股权风险溢价的进一步下行是支撑市场的核心要素,增量资金入市尚未出现衰减迹象,预测下半年上证指数运行中枢应会在6000~8000点范围。

  ◎每经记者 刘明涛

  连续的大幅震荡并未消磨做多资金的激情,上周沪指坎坷创下此轮上涨行情新高5178.19点。在股市继续迈步向前之时,国内经济也逐渐企稳,不过复苏程度依旧偏弱。

  随着监管层发布两融新规,允许两融展期,放宽机构投资者参与,机构纷纷认为此举利于长牛持续。平安证券在对下半年A股展望时也表示,沪指运行中枢会在6000~8000点范围。

  大/市/风/向

  平安证券:沪指下半年运行中枢6000~8000点

  国家统计局公布1~5月份主要经济指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2%,其中5月份同比实际增长6.1%;全国固定投资同比增长(不含农户)11.4%,继续回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4%,其中5月份增长10.1%。

  申万宏源分析称,整体来看,目前经济增长仍然低迷,工业弱复苏,投资增速持续下滑,消费需求略升,低通胀压力仍大,出口前景不容乐观。多项政策和调整密集出台,在稳投资、扩消费和促外贸上同时发力。发改委开启新一轮密集批复基建项目周期,5月至今批复了总投资额近6000亿元的基建项目以及总投资1.97万亿的PPP项目。

  申万宏源还认为,积极财政政策要加力,预计新一轮稳增长将包括传统基建和新兴产业、轨道交通项目,结构上定向供给新产业和新增长点;减税力度将加大,重点在营改增、消费税和个人所得税等;积极财政要增效,中央和地方的存量资金要由碎化整用于重点建设;货币政策重在疏通政策传导渠道、降低社会融资成本,总量与定向调节工具的运用都将加大力度,中国式扭曲操作或成为常态。预计年内降息25个BP,降准150个BP,结构性政策工具例如PPP、PSL、再贷款、住房金融机构等的使用仍值得关注。

  平安证券表示,2014年市场认知转变在无风险利率与货币政策,而2015年的认知转变或在于改革转型与经济增长层面。“我们认为,股权风险溢价的进一步下行是支撑市场的核心要素,增量资金入市尚未出现衰减迹象,预测下半年上证指数运行中枢应会在6000~8000点范围。”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政策推行速度

  行/业/热/点

  跨境电子商务蓝海启航

  6月10日,李克强总理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用“互联网+外贸”实现优进优出,有利于扩大消费、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升级、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对此,安信证券分析指出,跨境电子商务站在“互联网+”的风口:随着2015年“互联网+”和“万众创新、大众创业”时代的来临,跨境电子商务已经站到了资本市场的风口上。从2014年开始,由于二级市场大热,创业投资基金项目的扩张动力十足,一级市场与二级市场在跨境电子商务领域将形成螺旋上升的相互推动力。

  近年来,我国出口贸易单月同比增速的中枢从20%~50%迅速下降到-20%~20%的区间,但以跨境电子商务为代表的新型贸易近年来的发展脚步正在逐渐加快,跨境电子商务有望成为中国贸易乃至整个经济的全新增长引擎。随着跨境电子商务支持政策的密集落地,2015~2017年跨境电子商务将保持30%以上的快速增长,随后进入20%左右增速的平稳发展期,以此估计中国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占全部进出口贸易额的比例将达到45.9%,市场空间极为广阔。

  自五月初以来,国家各层面已经在加速出台跨境电子商务的支持政策,2015年跨境电子商务将进入扶持政策的蜜月期。预计未来的扶持政策将在跨境电商领域各个环节的税率问题以及通关问题上有所突破。安信证券建议关注外运发展、物产中大、小商品城、苏宁云商、华贸物流为代表的龙头。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相关上市公司业绩

  工业大数据应用方兴未艾

  日前,有媒体报道,在工信部的指导和支持下,由中国电子学会、电子科技情报研究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和北京大学国家竞争力研究院等共同发起成立的“中国工业大数据创新发展联盟”在京揭牌。联盟将以落实“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为使命,整合多方资源,促进政产学研协同创新,以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

  国泰君安指出,目前市场对工业互联网的重要性已经不再怀疑,但对工业互联网内涵的理解还更多停留在静态的“传感器采集信号+窄带传输+云端汇总统计”系统,没有意识到工业互联网也将如消费互联网一样,加入更多的智能化应用。如在工业数据感知环节,除传统传感器外,无人机、人工智能图像设备令采集越来越复杂的多媒体工业数据成为可能;在传输环节,出于监控、国防、安防、巡检等需求,大量音视频数据迫切需要高带宽的无线宽带专网;在分析环节,大数据技术正走下神坛,真正进入行业客户的视野。

  目前,工业大数据应用方兴未艾,企业大多处于摸索阶段,联盟的成立从体制上推进了多方资源的整合,有助于促进企业更多介入该领域。

  因此,国泰君安建议关注刚刚复牌归来的佳讯飞鸿(300213,收盘价42.94元)。公司以8.7亿元增资臻迪智能及投入LTE无线宽带调度专网,全面加码工业互联网的感知、传输、分析、执行四大环节,是A股市场中布局较为前瞻的企业。此外,推荐立足工业以太网并布局机器数据分析的东土科技(300353,收盘价76.22元)、借电力改革东风推进能源互联网的中恒电气(002364,收盘价38.90元)、从事电信大数据并布局多行业信息化的东方国信(300166,收盘价53.93元)以及IDC龙头光环新网(300383,收盘价90.16元)。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工业互联网普及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