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方宾馆更名首日涨停 中车重大合同难挽股价颓势

2015年06月12日 07:28    来源: 广州日报     周可

  东方宾馆昨日正式更名为“岭南控股”。受此消息影响,该股昨日早盘涨停。但有分析人士表示,变更公司名炒作股价并不少见,应谨防后市股价冲高回落。

  有观点称,东方宾馆此举有利于公司逐渐剥离重资产,转向轻资产运营。不过,也有分析认为,变更公司名称或为公司市场炒作手段,其对业绩影响如何还未可知,投资者须谨防股价冲高回落。

  据了解,上市公司更名蹭概念的案例不少。此前曾有主营酒店旅游的宝利来更名为“神州高铁”,多伦股份也曾宣布更名“匹凸匹”而致股价大涨。另有斥巨资购买28把紫砂壶的中超电缆宣布更名为“壶联网”,饱受市场诟病。

  另外,中国中车周三连夜披露,公司近期签订若干项重大合同,合计金额约159亿元人民币。然而,股价连跌的颓势仍无法挽回。

  该股昨日高开低走,午盘极速跳水,尾盘则艰难止跌,收于25.95元,单日股价振幅超过9%。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