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移动互联之后 公募又盯上了医疗服务行业

2015年06月10日 09:15    来源: 凤凰财经综合    

  最近,听说公募基金圈又有一件大事发生。

  一家牛逼闪闪的老牌公募基金又发了一款,听起来就很牛逼的基金产品。要知道,今年的这波大牛市行情里,公募基金可是最大的赢家,横扫一切散户以及私募。

  就在这个节骨眼上,公募的业绩冠军又站出来发了一款产品,小编不禁担心,这是要做到年内规模最大的节奏么?

  业绩冠军的新选择

  没错,小编想说的就是汇添富基金刚发的“医疗服务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

  神马?医疗服务?移动互联的风口还没过去,医疗服务又来啦?

  据小编长期观察,汇添富基金在行业风口的选择上一向是独具慧眼的。来看看该公司半年之前发的一款基金产品---汇添富移动互联基金。根据天天基金网的数据显示,这款产品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居然已经达到了205%! 在同类型的700多只基金中排名第1位哦。

  牛逼的业绩只是一个数字,但这背后呢,小编认为体现的却是一种对创业板的准确预判,以及精准的选股能力。

  好了,过往业绩是无需过度渲染了,说点实在的,我们还是来看看冠军下一步的动向把。这一次,冠军看好的下一个风口,就是医疗服务行业哦!

  顺便科普一下,医疗服务行业的上市公司定义是,向医疗保健行业生态圈的各个参与者(包括消费者、医院、医生、药企、医保等)提供各类专业化服务的上市公司。具体包括以下两类:(1)主营业务从事医疗服务行业的公司;(2)当前非主营业务提供的产品或服务隶属于医疗服务行业,且未来这些产品或服务有望成为主要利润来源的公司。

  为什么说这个行业好呢?其实很简单,看看都是谁在背后挺它。

  经过一番调查,小编惊讶地发现,何止是汇添富,原来这个行业背后还站着一排更加牛逼闪闪的名字—“三马”(马明哲、马云、马化腾)!

  “三马”的医疗梦

  当屌丝们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巨头们早就开始跑马圈地啦。

  首先,先来看看平安马明哲怎么说,“一手资产端,一手抓健康。搞定这两头,一个人就终生离不开平安!” 其实早在去年8月,互联网业务就已从平安单独分立出来,平安健康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到了2015年4月,“平安好医生”APP正式成立。别看是一个小小APP,这背后布局的,可是一张强大的服务网络哦!

  然后就是马化腾。截至目前,腾讯产业共赢基金投资的医疗服务类项目实在举不胜举。比如,缤刻普锐(PICOOC)、丁香园、“挂号网”….. 丁香园可是获得腾讯产业共赢基金7000万美元的C轮投资哦,其核心商业模式就是“药品数据,技术服务”,定位于服务医生群体。“挂号网”也获得腾讯产业共赢基金和复星昆仲、晨兴创投、启明创投的1.07亿美元C轮融资,随后其触角开始向线下延伸。

  最后一个就是马首富马云啦。去年11月,马云在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霸气宣言,“今后阿里想干的就是健康、金融两个。”

  马首富的行动同样迅速,第一步,斥资1.7亿美元控股中信21世纪,其具备极强的药品监管信息网,可谓强强联手。第二步则是“未来医院”计划,据了解,阿里已与全国近50家三甲医院达成合作意向!

  巨头们如此看好重医疗服务行业,我们还有啥理由不相信巨头的眼光?

  牛股集中营

  据可靠数据显示,2014年,医疗服务行业已经有超80个项目获风险投资啦,总融资标的接近7亿美金!

  二级市场上,医疗服务更成跨界转型热点,A股已有41家上市公司“转行从医”。医疗服务指数今年以来累计涨幅达97.7%,为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近3倍。

  让我们来看看这个行业是如何牛股横行的。过去5年,多家医疗服务公司股价超3倍。这其中卫宁软件、迪安诊断、朗玛信息,过去5年的涨幅已经超过了10倍哦。

  朗玛信息、达安基因、泰格医药、千山药机、美亚光电等牛股在过去5年的涨幅分别为987%、677%、534%、684%、586%。

  说到这里,小编已经迫不及待的想知道,这只医疗服务基金未来业绩究竟会牛成什么样啦?

  下面,怀着激动的心情吗,再友情提示一下购买技巧吧!

  除了拥有实力强大的投研团队外,汇添富基金恰恰拥有基金行业最大的互联网自有平台,通过汇添富基金的官网和“现金宝”APP购买新基金,从注册到购买完成大概只需要一分钟。这只基金15号开始销售,按照火爆的程度看很可能会提前结束哦!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