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行调查:44%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

2015年06月09日 08:38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近日,央行发布了今年第一季度储户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51.9%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度下降6.9个百分点,44%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4.1%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

  对下季度房价,15.6%的居民预期“上涨”,52.9%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17.8%的居民预期“下降”,13.7%的居民预期“看不准”。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买住房的居民占比为13.8%,较上季度下降0.7个百分点。

  调查还显示,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45.6%,较上季度提高0.7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18.5%,较上季度下降0.2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35.9%,较上季度下降0.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