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海药业定增募3亿员工持股计划包揽

2015年06月09日 07:51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王耀龙

  华海药业(600521,前收盘价25.52元)今日公告,公司拟以20.27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518.942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08亿元,全部由公司2015年员工持股计划认购。其中,1亿元用于偿还贷款,不超过2.08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公告显示,华海药业此次员工持股计划的参与对象为对本公司整体业绩和中长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的核心骨干人员,包含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含独立董事)及经董事会认定的其他员工,合计不超过362人。

  此次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为48个月,锁定期为36个月,资金来源为员工的合法薪酬以及法律、行政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

  华海药业称,公司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实施此次员工持股计划,是为进一步完善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建立、健全中长期激励与约束机制,实现公司、股东、员工利益的一致,平衡公司的短期目标与长期目标,促进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从而为股东带来更高效、更持久的回报。另外,公司销售收入规模的扩大导致公司对营运资金的需求增加,为满足主营业务的持续增长,公司需要充足的流动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