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理财市场转型“下一站”:财富管理

2015年06月09日 06:5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9日讯(记者蒋柠潞) 银行理财市场不断受到冲击,单一“固定收益”特色的银行理财产品也不足以应对市场的变化。因此,有分析表示,银行理财市场向财富管理转型势在必行。

  普益财富研究员魏骥遥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财富管理与一般理财业务最大的不同是,一般理财业务是以产品为中心,目的是更好的销售自己的理财产品,且提供服务的主体局限于商业银行所提供的传统业务与中间业务。

  而财富管理业务则是以客户为核心,目的是为投资者设计一套适合自身的财务规划,同时从提供服务的主体来看,它的主体更多,不仅限于银行业。简而言之,这是银行从被动的投资组合销售向主动的投资组合管理变化的过程。

  此外,魏骥遥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进一步表示,财富管理并非仅是单独的一般理财产品销售的升级,更多的是一种以客户为核心的综合性服务,要求理财机构能够更多样化地满足客户需求,因此银行在做财富管理的时候将会更多与其他业务形成交叉、互补与嵌套。

  需要强调的是,虽然一般理财业务向财富管理转型是必然趋势,但这个过程并非一蹴而就的。“刚性兑付”的观念以及银行业的保守形象还并没有完全打破,因此在向财富管理迈进的途中,风险控制与信息披露的重要性不容忽视。

    相关阅读:

    三大问题桎梏银行理财市场发展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