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TMT板块跌幅居前 相关分级B涨跌不一

2015年06月08日 15:11    来源: 新华网    

  根据申万一级行业分类,早盘TMT板块损失惨重,计算机板块下跌逾4%领跌行业,传媒板块、电子板块紧随其后,跌幅分别达3.82%2.56%TMT板块主题分级B基金涨跌不一,传媒BTMTB大跌逾6%,信息B下跌逾5%,电子B下跌逾3%,传媒B级下跌近3%,互联网B却逆市上涨逾1%TMT中证B涨幅逾7%,该基金此前经历上折,上折后杠杆水平恢复2倍。

  海通证券此前研报表示,以TMT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将是中国经济转型的中坚力量。未来10年中国的增长动力将来自人力资本、科技创新和制度改革,同时随着企业融资从银行向资本市场逐步转移,TMT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迎来绝佳机遇期。国内将涌现出更多类似GoogleApple这样的龙头企业,整体TMT板块的估值也将站上新的高点,并推动中国经济实现转型。

   此外,电子行业将迎来黄金十年,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工业4.0刚刚起步,国内外差距较小,国内企业面临绝佳的赶超窗口期;中国将在未来十年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体,庞大的内需市场与完整的产业布局,为本土科技行业快速发展提供了超级温床;工程师红利将持续释放,国家层面不惜重金支持基础科技发展,人才储备与国家意志相得益彰。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