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非农好于预期 国际金价应声大跌

2015年06月07日 07:36    来源: 中金网    

  中金网06月05日讯 ,美国劳工部周五(6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非农数据好于预期,失业率略高于预期。伦敦金应声下跌约10美元,最低触及1167。随后,金价收窄了部分跌幅至1169附近,但后来又转头向下。截至北京时间21:06,伦敦现货黄金报每盎司1166.23美元。

美国非农好于预期 国际金价应声大跌

  数据显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8万人,高于预期值增加22.5万人,也高于前值增加22.3万人;美国5月份失业率5.5%,略高于预期值与前值5.4%。美国劳工部还将4月非农就业人数下修至增加22.1万人。

  此外,美国5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增长0.3%,预期增长0.2%,前值增长0.1%;美国5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上升2.3%,前值为上升2.2%。

  美国5月平均每周工时为34.5小时,预期为34.5小时,前值亦为34.5小时。美国5月劳动参与率升至62.9%,前值为62.8%。

  路透社评论称,5月非农数据表现靓丽大幅好于预期,录得自2014年12月以来最大增幅,此外薪资增速也出现了上涨,这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在经历了之前的短暂性疲软之后已经开始大幅回升。此番趋势或将令美联储在9月份加息一事变得更有可能。

  德银首席经济学家LaVorgna表示,失业率从5.4%上涨至5.5%源于劳动参与率的提高,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增长0.3%与年率增长2.3%,正处于美国经济周期内最高水准。


(责任编辑: 郭晓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