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超九成90后爱线上理财

2015年06月05日 08:15    来源: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记者 徐晓风)超半数90后尝试过理财,对宝宝类理财热度不减……人人网3日公布的一项2015年轻人理财调查显示,90后对理财风险认知不足,片面追求高收益的很多。

  据人人网统计,52.2%的90后大学生表示,曾经有过理财行为,并且现在还在坚持做;13.1%的90后称曾经有过理财行为,但现在没有了;另外34.7%的90后称,从来没有过理财行为。

  线上理财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这在90后中也不例外。调查显示,92.3%的90后偏爱线上理财,选择线下理财的仅占7.7%。

  在众多互联网金融产品中,宝宝类理财仍然受到90后追捧,收益高和资金流通性较好、可随时取出,是90后使用互联网金融产品时最关注的两个因素。

  不过问题在于,90后对理财风险的认知尚存不足。调查显示,表示对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风险十分了解的90后仅占6.7%;只是一般了解的则占93.3%。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虽然90后对互联网金融产品较为关注,但表示会去了解互联网金融产品背景和运作规则和风险的90后仅有不到两成。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