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国外贸银行:黄金将再跌 抄底铂金正当时

2015年06月05日 07:33    来源: 环球外汇网    

  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日前表示,从基本面来看,现在是抄底铂金的好时机,同时黄金价格还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周三现货铂金再度下探1100美元关口,并接近周二创下的1099.24美元/盎司的近3个月低位;现货黄金周三亦大跌,且一度刷新1179.24美元/盎司的三周低位。相比之下,黄金的整体跌势不如铂金。

  法国外贸银行指出,铂金价格无法在当前这样的水平维持多久,目前南非铂金的生产成本在15000兰特/盎司,而当前现货价格只有13600兰特/盎司。

  此外,法国外贸银行还表示,尽管近期金价仍在下跌,但黄金生产商并没有强烈的减产意愿,因为绝大多数金矿在当前金价水平下仍可盈利。因此,未来金价可能存在进一步的下行空间。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