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嘉实事件驱动基金 全景捕牛股

2015年06月03日 08:1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6月5日,嘉实事件驱动基金正式发行,A股“雷达”现身。嘉实事件驱动基金将重点关注并购重组,业绩超预期业绩扭亏、国企改革、股东增持高管增持等事件以及多事件对个股产生的叠加效应。

  据统计,对2012年至今市场年度涨幅排名前100个股(除去新股和ST股票)进行分析,可以发现:在上涨之前有过重大事件的个股占比高达80%以上。其中,2012年为64%,2013年为71%,2014年为80%,2015年至5月为84%。因此,如果能采用事件驱动交易策略,将如同“雷达”一样,对二级市场投资中进行全景捕牛,在提前挖掘和深入分析可能造成股价异常波动的事件基础上,确定事件的特征及效应持续的时间,通过捕捉交易时机获取超额投资回报。而且,其投资逻辑是一种“铁打的规律”,能够穿越牛熊。(曹乘瑜)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