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建设银行二十载建设全国希望小学44所

2015年06月01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44所“建设银行希望小学”,遍布在陕西、青海、新疆、贵州、广西等19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贫困地区。中国建设银行20年来,以崇高的社会责任和使命,矢志不渝地倾心支持全国地区教育事业,赢得了社会各界高度赞誉。

  早在1996年,中国建设银行全行30万员工自愿捐款设立了“中国建设银行爱心基金”,共筹集资金3256万元,每年支出固定的利息用于在贫困地区援建“建设银行希望小学”。此外,还积极参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春蕾计划”,帮助贫困地区辍学女童重返校园。

 

 

 

  建设银行对“希望工程”的无私奉献,不仅圆了无数乡村孩子们的读书梦,同时把项目实施与员工教育有机结合,带领员工到学校扶贫济困送温暖,与孩子们共同成长,积淀了日益厚重的企业文化,增强了员工关爱弱势群体、建设和谐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项目调研中,建设银行了解到希望小学教师培训开始成为学校新的需求热点时,就意识到教育质量的提高,归根到底人是关键。为此,建设银行开始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每年定期资助开展教师培训,提升希望小学教师的整体教学水平。截至2014年底,已培训教师308人次。培训受到了教师们的普遍欢迎,多数教师都在培训结束时提出“未来能不能增加培训频率”的需求。

  建设银行对希望小学公益事业,倾注爱心,在与希望工程的发展同步之际,经历了从硬件配备到软件提升,从关心教室操场读书室的配备到关心教师能力提升的转变。2007年,建设银行开始了希望小学的精耕细作,注重孩子们的德智体全面发展,配备“建行希望图书室”、体育设施、电脑室等,逐步完善教育的各项硬件设施。为了发挥众多分行网点和高学历人才的优势,建设银行还要求所属分行与当地的建设银行希望小学结成对子,时常组织员工志愿者前往支教。经过长期的投入和支持,很多“建设银行希望小学”已然成为附近乡里令人羡慕的学校。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