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上交所、中金所“联姻”德交所具有三大意义

2015年05月29日 17: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9日电 中国证监会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介绍,5月12日,证监会批准上交所、中金所与德意志交易所合作在欧洲建立离岸人民币金融工具交易平台。交易平台初期,挂牌产品以证券现货产品为主,后续根据市场形势并经监管部门批准,交易平台的业务范围可进一步拓展至证券衍生品及其他产品。

  新闻发言人指出,这是扩大人民币使用的新探索、新尝试,有积极意义。一有利于促进人民币国际化,二是满足中欧贸易的现实需求,三是有利于我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为我国证券行业培养更多熟悉国际资本市场运作规则的专业人才。

  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指导上交所、中金所,不断加强与德方交流,为境外人民币提供更多的交易工具,提高我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水平。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