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一致看好后市

2015年05月29日 10:3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股市周四的重挫不仅吸引了官媒的评论、股民的热议,作为市场主力的券商也纷纷发表看法。市场主流看法是,短期的暴跌并不会改变中长期的牛市格局。疯牛换挡要经历阵痛,但深蹲才能起跳,收割才能播种。

  民生证券:坚定看好牛市尚未终结。本轮牛市三大主逻辑货币宽松、居民财富重配、改革预期均未发生改变。牛市最大主题—国企改革真正利好尚未完全Priced-In,具有真正未来支柱产业的潜力尚未被完全挖掘,直接融资市场的崛起仍在半途。尽管短期市场风险犹存,疯牛换挡要经历阵痛。但深蹲才能起跳,收割才能播种。打新资金回归后,市场将重获上攻筹码,而国企改革预期不断强化将成为近期支撑市场的重要力量。

  方正证券:市场大跌属于“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目前来看,放水过程还未结束,基本面拐点远未出现,监管只是短期冲击,没有大风险;市场短期“晴转阴”,进入休整期。

  兴业证券:目前流动性异常宽松,4月份以来以3个月国债、shibor为代表的短端利率的下降速度仅次于08年底,央行的定向正回购不会改变流动性宽松的格局。风险快速释放后,大家一直苦苦等待的加仓机会终于来了,接下来要做的只是“眼到、手到”。

  交银国际:中国央行近期向部分机构进行了定向正回购并不意味着其货币政策已经开始转向。如果将房价和CPI考虑在内的话,中国的实际利率依然处于历史高点附近。这意味着未来依然有更多的宽松政策。并且从历史来看,货币宽松通常提前于股市3-6个月。换句话说,在宽松背景之下,股市趋势依然不会出现变化。考虑到目前市值已经达到60万亿元,远高于2007年,因此下周的新股上市可能会降低牛市速度,但是也不会改变市场趋势。

  华西都市报记者 朱雷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