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0亿不良资产淘宝拍卖 将是中国债权网拍第一槌

2015年05月29日 08:13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孙雨)山林、厂房、企业股权、知识产权甚至是广告时段都可以在淘宝上拍卖了。昨天,阿里巴巴集团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在杭州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同时宣布,40亿元不良资产将上线淘宝拍卖会资产处置平台,6月20日正式开拍。业内人士分析,这是“中国债权网拍第一槌”。

  据记者了解,在淘宝资产处置平台,金融资产、企业股权或债权、酒店写字楼产权或经营权,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摊位、文化产权、专利、商标等都可以进行网上拍卖。淘宝拍卖负责人卢维兴表示,传统资产管理公司“触网”,不仅有利于扩大招商范围,还能极大程度降低征信和处置成本,使得资产处置公开、透明、高效。

  据悉,淘宝拍卖会在2014年财年第一季度成交额121亿元,同比增长高达1528%。目前至少有34家机构入驻淘宝资产处置平台,包括民生银行、招商银行佛山分行等14家银行,3家交易所、5家拍卖行、1家AMC公司、10家投资管理公司等其它类型机构以及1家云南玉溪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