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老郑说汇:美元强势回升非美货币全线下挫

2015年05月29日 07:34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最近几天,美元继续保持强势,非美货币方面,除瑞郎贬幅相对有限外,其余主要交易币种均录得不小跌幅。由于在基本面方面各有利淡因素,日元与英镑走势更为疲软。

  不必追涨美元

  本周,美元强势特征明显,截至昨日19:23,美元指数暂报97.454点,本周迄今已累计升值1.38%。

  维持美元强势主因很明显。首先,上周五美国公布的4月核心CPI超预期;其次,当天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言偏强硬;最后,主要对手货币欧元因欧央行执意推行QE而持续走低。

  目前,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主要集中在年内,但基本上不认为是6月,而认为9月可能加息的人不少。如9月果真加息,那么留给美元空头的机会与时间已不多。

  从美元形态看,其周线已连续第二周上涨,但阳线实体慢慢缩小,这种形态一般预示着接下来的上涨可能变得更慢,甚至不排除转为横盘震荡。因此,如果投资者想做多美元,没必要追涨,因短期内大幅踏空的机会似乎很小。

  英镑日线六连阴

  截至本周四,英镑日线已出现六连阴,周四同上时间暂报1.5279美元。英镑曾于英国5月7日大选后有过一波为期一周的上涨,但其后开始回落,目前这波涨幅已回吐殆尽。

  美元强势对英镑显然构成利空,除此之外,英镑自身也有利空。本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第一季度GDP修正值为环比增0.3%,与初值一致,弱于预期的增0.4%。此外,0.3%的增速仅为去年第四季度增速的一半。

  更早数据显示,英国物价已降至负值,这对英镑压制极大。

  除经济指标不佳外,投资者忧虑英国可能退出欧盟也对英镑构成利空。据本周三消息,英国女王伊丽萨白二世已在议会宣布启动了“英国是否将留在欧盟”进行公投的进程。目前,无论女王,还是首相卡梅伦,均赞成应于2017年底前举行公投。

  英镑虽然不断下跌,但周线形态尚可,仍处于底部震荡区间,甚至呈现出一些强势特征,因英镑未来只要能在1.50美元一带撑住,后市应有机会构筑成“头肩底”的形态。

  英镑走势可归结为“短期弱、中期尚可”,故适宜区间波段操作。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