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线传媒与阿里签合作协议 实现未来市场扩张策略

公告天天看(2015年5月29日)
2015年05月29日 07: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29日讯 昨日晚间,光线传媒发布公告称,公司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已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将依托大量的影视作品、艺人等优势内容与阿里巴巴数字娱乐产业、电子商务平台、互联网金融相结合,打造以传统媒体、互联网、金融等方式相结合的全新互动体系,获得内容传播与商业收益的双赢,双方旨在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合作有效期为三年。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查阅光线传媒公告显示,在具体合作方面,光线传媒有权每年投资阿里巴巴5部电影作品不低于5%的份额,阿里巴巴有权每年投资公司5部电影作品不低于5%的份额(或以娱乐宝形式合作)。自协议生效之日起3年内,公司与阿里巴巴关联公司阿里影业利用各自的优质资源相互合作共同制作或投资、发行5(数量暂定)电影作品。在双方享有相关IP权利的前提下,就相关业务如剧本、音乐、改编等方面,与对方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合作。

  今年3月,阿里巴巴以24亿元购入9909万股光线传媒增发股,成为其第二大股东。522日,光线传媒宣布,同意阿里影视董事长邵晓峰担任光线传媒董事。

  光线传媒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有利于拓展和延伸公司业务产业链,提升公司市场占有空间,增强公司业务核心竞争力,达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良好态势,实现双方未来的市场扩张策略并获得更多市场份额,为双方合作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