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靳海涛拟设立前海股权投资母基金

2015年05月28日 08:31    来源: 深圳商报     胡思幸

  继招银母基金之后,前海股权投资母基金或将再添一大“生力军”。记者获悉,深创投董事长靳海涛在上周的第二届“滇深金融合作产融对接会”上透露,由他主导发起的前海股权投资母基金即将正式启动,预计规模将达200亿元。

  据了解,股权投资母基金(PEFOFs)是FOFs的一个类别,FOFs(FundofFunds)指投资于基金组合的基金,与一般基金最大的区别在于FOFs是以“基金”为投资对象。

  去年9月底,招商银行与前海管理局在前海合作设立招银前海母基金,标志着国家支持设立前海股权投资母基金政策的正式落地。

  昨日,前海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前海股权投资母基金是前海金融创新中一项创新力度较大的政策,深圳的私募基金数量和实力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前海股权投资母基金金融创新政策的放开,将成为吸引股权投资基金聚集前海的砝码,使前海成为中国私募基金的中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