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暴涨次新股获机构建仓

2015年05月27日 08:5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三联虹普日K线图

  本报记者 林珂

  两市26日继续放量上攻,个股普涨格局延续。两市共363只个股报收涨停板,个股热度继续爆棚。龙虎榜中,机构继续保持较高的做多热情,部分次新股获得机构关注。

  机构大举加仓三联虹普

  三联虹普 (300384)26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中出现四家机构合计买入13236万元。卖出前五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可以看到,三联虹普除权后股价快速走高,除权后十余个交易日该股以实现翻番。26日该股早盘跳水一度接近跌停板,午后股价强势翻红,全日振幅达到14.73%。三联虹普在连续大涨后股价出现明显震荡,机构投资者做多意愿依旧不减。按26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3%,主力资金出手追涨三联虹普。

  莱茵置业 (000558)26日因连续大涨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被机构占据,合计买入金额达到12707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力度明显较买入分散。可以看到,莱茵置业高位震荡数日后继续快速上攻。近三个交易日该股持续大涨,累积涨幅接近三成,成交量出现放大。虽然短期涨幅巨大,但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依旧强烈。按三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五家机构合计买入约6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1%,主力资金高位持续加仓莱茵置业。

  长亮科技 (300348)26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中三家机构合计买入7955万元,卖出席位由五家分散的营业部组成。可以看到,前期股价出现暴涨的长亮科技在除权后继续发力走高。26日该股小幅低开后快速探底,随着抄底资金的快速介入长亮科技强势翻红并封死涨停板。今年的大牛股长亮科技放量大涨,除机构投资者积极做多外,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等活跃游资席位现身买入。按26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5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开始加仓长亮科技。

  次新股获机构建仓

  金雷风电 (300443)26日因大幅换手上榜,买入席位中三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5427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卖出较为分散。可以看到,金雷风电上市后股价持续大涨,目前股价已出现超过6倍的涨幅。26日该股开盘后便震荡走高,午后股价封死涨停板,股价刷新上市后的收盘新高,成交量继续保持高位运行状态。股价强势上攻背后,机构投资者出手力挺。按26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8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7%,主力资金高位出现快速建仓。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