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IMF:对人民币加入SDR表示欢迎

2015年05月27日 07:14    来源: 广州日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代表团于日前访问了北京、上海和太原,开展中国经济第四次年度政策磋商。26日,IMF代表团在访问结束之际发表声明称,对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表示欢迎。

  IMF表示,中国政府已经制定了一项全面和雄心勃勃的改革方案,成功实施这一蓝图将降低过高的储蓄、减少投资并使投资更有效率、促进消费,并使得中国可以继续迈向高收入国家的行列。

  声明特别提到,“IMF目前正在审议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的构成。中国政府明确提出,希望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我们对此表示欢迎,并认为双方在这一方面持有一致的目标,并将为此一道做出积极努力。正如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女士日前在北京所说的,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不是要不要的问题,而是何时加入的问题。”

  (中国证券网)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