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智签署220亿本币互换协议 批准500亿RQFII额度

2015年05月26日 08: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5月25日,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与智利中央银行签署了规模为220亿元人民币(6.2020, 0.0046, 0.07%)/22000亿智利比索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互换协议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展期。同日,双方签署了在智利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并同意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智利,投资额度为500亿元人民币。

      上述安排标志着中智两国金融合作迈出新步伐,有利于中智两国企业和金融机构使用人民币进行跨境交易,促进双边贸易、投资便利化。

      央行网站当天还发布公告称,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与智利中央银行合作备忘录》相关内容,中国人民银行决定授权中国建设银行智利分行担任智利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当地时间24日下午,李克强总理乘专机抵达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对这个美洲大陆最南端的“天涯之国”进行正式访问。今年是中智建交45周年。总理表示,此访将全面提升中智自贸区、金融、产能和装备制造、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

      智利是拉丁美洲第一个和中国签署自由贸易协议的国家。中国是智利最大的出口目的国,两国之间在铜矿、水果、红酒、海产品等方面有非常活跃的贸易往来。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